路过郑州东站健康码会变黄吗?
〖壹〗、路过郑州东站健康码不一定会变黄 ,是否变黄取决于具体情况,具体如下:省外旅客:在郑州中转换乘,无论是站内便捷换乘还是出站中转换乘,健康码都会变黄。省内涉疫地区旅客:若扫码出站再中转 ,健康码会变黄 。改乘其他交通方式或去其他站坐车旅客:健康码会变黄,并且离郑需要“离郑证明”。省内未涉疫地区旅客:走站内中转通道(不扫码出站),健康码不变。

〖贰〗 、健康码会变黄的情况省外旅客:无论选取站内便捷换乘还是出站中转换乘 ,健康码均会变黄。
〖叁〗、由于站外区域属于地方防疫管理范围,地方防疫政策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,导致部分旅客健康码变为黄码 。

现在坐高铁出郑州还需要离郑证明吗?
现在坐高铁出郑州不需要离郑证明。具体情况如下:政策调整时间:5月10日晚 ,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88号通告,明确自5月11日起,郑州火车站、郑州东站防疫人员对入站乘客不再检查“离郑证明 ”。离郑查验要求:虽然不再需要离郑证明 ,但离郑旅客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。
离郑人员无需再提供“离郑证明”即可进站乘车。
法律分析:如果你是郑州户口,你需要准备离郑证明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。如果你的户口不在郑州,你只需要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 。法律依据: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》 第十七条 国家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。
现在出郑州 ,确实需要离郑的,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且健康码是绿码。
郑州东站不再查验离郑证明
〖壹〗、从郑州东站离郑不再查验“离郑证明” 。但市民群众仍需遵循非必要不离郑的原则,确需离郑者 ,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。进站口使用情况:近来,郑州东站的进站口使用情况有所调整。正南(5号)和正北(2号)进站口正常使用,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。而西南(6号)进站口则设置为只出不进 ,其他进站口暂时关闭。
〖贰〗 、明确自5月11日起,郑州火车站、郑州东站防疫人员对入站乘客不再检查“离郑证明”。
〖叁〗、是的,8月12日起 ,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人员离郑有了新要求,在5号通告规定的“离郑人员除需持有其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”之外,增加了提供其所在单位(或居住地社区)开具的离郑证明要求。郑州东站 、郑州火车站乘车都需要提供核酸证明和离郑证明 。
〖肆〗、从郑州站内中转不需要“离郑证明”;但如果更换其他站点或出行方式 ,则必须持有“离郑证明”。
〖伍〗、“郑州东站设有中转通道,中转旅客可不出站直接走中转通道上3楼候车室,乘客没出站 ,当然不需要‘离郑证明’;部分车次 、线路不能走中转通道,旅客须出站后,再进站,中转旅客可寻求出站口防疫人员帮助。
〖陆〗、注:进站不需要提供离郑证明 。出站时 ,省外所有到达旅客和省内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客,需执行“落地检 ”。高速进出郑 截至11月30日消息,近来离郑交通卡口撤销 ,可以直接通行,离郑不再查验“一码一证”(场所码绿码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)。









